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北新区发布《江北新区新金融产业规划》

2019年08月01日
7月31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在中央商务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由新区财政局与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牵头,携同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制定的《南京江北新区新金融产业规划》,并通报了新区“两城一中心”中新金融中心的产业规划情况。
江北新区自获批以来,紧紧围绕“三区一平台”的战略定位,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创新名城先导区和“两城一中心”建设。就新金融中心产业发展中,新区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与长三角城市错位发展,定位于“全国创新型产融中心”,与上海共同构筑长三角“金融双核”。新区将“新场景”“新科技”“新开放”“新增量”“新机制”这五大维度进行“金融升维”,构筑“五新”的新金融产业体系,未来通过三步走,打造新金融中心。
近期树立形象,在产业基金、知识产权融资、绿色金融等领域快速发力,打造新金融产业特征最鲜明的区域。中期规模集聚,持续发展金融科技、离岸金融、外资进入,开展沙盒监管,引领金融创新开放。远期,打造全国首个数字货币应用试点,集聚千家金融机构,构建长三角最完善产业金融生态,打造全国创新型产融中心。
其中,新区新金融中心的主战场系由新区中央商务区聚力打造,《南京江北新区新金融产业规划》将为其打造成为融合城市功能集聚辐射力的新型CBD,提供重要的工作导向。
未来中央商务区将进一步深化“两城一中心”建设,提升新区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新区改革开放步伐,全力打造江北新区主城,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江北新主城”创造良好环境,为打造国际化新型CBD蓄力。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