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变身个性化来电助理,还能智能驾驶!

2019年07月11日
“您好,机主现在有事不方便接听电话,我是他的来电助理,我叫硅秘,请问您有什么事呢?我可以帮您转达。”
“你好,我找他借点钱。”
“亲爱的,我理解你的难处,不过他也有放贷车贷要还,要不我等下帮你问问吧,你看你还有别的事吗?”
“那我找他吃饭好吧。”
“好的,还有别的需要我转达的吗?”
......
来电拒接还能这么人性化?这是什么操作?“硅秘”又是什么来头?这就不得不提到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了。
硅基智能的电话机器人可以应对许多场景,功能强大。(官方摄影供图)
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基智能”)成立于2017年8月8日,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语音和机器视觉等交互技术的深度研发和商业场景应用推广的企业。刚才的这个场景,就是硅基公司提供的硅秘来电助理服务,借用AI,实现对电话场景的智能判断并进行相应处理。据硅基智能创始人司马华鹏介绍,接下来,硅秘来电助理还可以克隆机主声音,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硅基智能致力于人工智能研发与商业应用领域的深度挖掘,解放人的大脑。公司自创立伊始就专注于智能语音交互的一系列技术研发,拥有200人以上的研发团队,组建了国内顶级的AI研发团队,在语音识别(ASR)、文本生成语音(TTS),声纹识别、意图识别等处均掌握核心技术,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各项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运营商、教育、政务、电商、汽车、保险等十几个行业领域。
当然,人工智能的应用并不只在于智能语音,在南京的地平线公司,其应用范围更为广泛。地平线是一家致力于开发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科技公司。他们设计的芯片像是人类大脑的进化版,见多识广而又细心体贴,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可以得到广泛的应用。 
地平线媒体公关经理李慧告诉记者:“目前地平线的边缘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在智能驾驶和(智能)物联网,也就是AIoT,例如在智慧工地的应用案例上,针对工人有没有合理合规地戴安全帽,我们通过结构化的数据可以看到,如果没有戴安全帽,就会有一个提示。过去我们会花很多时间做这些视频流的检索,但是用了这个技术之后,当下就做了计算,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地平线供图)
地平线“芯片+算法+云”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商业、智能驾驶等多个领域,具有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特点,公司成立至今先后获得两轮重要融资,目前企业估值已达30亿美金。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