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举办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企业开出万元高薪

2019年04月21日

退伍不褪色,脱下了戎装,退役军人也能到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4 月 20 日,南京市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是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以来举办的首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南京晓庄学院、南京晨光集团、中建三局一公司等近百家用人单位在现场提供 1300 多个岗位。根据统计,当天共有 1430 余人投递简历,近 300 人与招聘单位当场达成初步意向。

近百家单位提供 1300 多个岗位

近 300 人当场达成初步意向

上午 9 点不到,南京人才大厦二楼招聘区域已是人头攒动。不少招聘展台前甚至排起了长队。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们认真查看招聘简章,仔细询问企业概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南京晓庄学院、三江学院、南京晨光集团、江苏无线电厂、总参第六十所、中建三局一公司、同方科技园、和谐物业等近百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医护、教师、软件工程、项目管理、市场运营、军训拓展、技工操作、安防、驾驶等 1300 余个岗位,薪资从 3000 元到上万元不等。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了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即响应、快速启动,联合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警备区政治处,筹备举办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也是今年新成立的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首次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这对做好南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具有 " 开好头、起稳步 " 的重要意义。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组负责人季顺祥介绍,为举办好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南京警备区政治处等单位,根据各参会单位的规模和提供岗位的质量,认真筛选,好中选优。" 从岗位的特点上来讲,现场提供的岗位既面向自主择业的转业干部,也包含了复员军人、退役士兵和士官。" 他表示,相对应的在岗位安排上,现场既有软件开发、技术研发等高精尖岗位,也有军培、消防等适合尽快上岗的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励退役军人更好地就业创业,现场还布置了宣传专区,展现了包括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周仁权、退伍老兵张勇等 12 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树立了榜样。此外,为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了解南京就业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展台,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制作成展板和宣传折页,现场展示和发放。

根据统计,当天共吸引近 1600 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应聘,1430 余人投递简历,近 300 人与招聘单位当场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季顺祥表示,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围绕退役军人再就业,加强退役军人的技能培训,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转岗。另外,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转岗就业机会,按照计划,今年市区各级将组织 20 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在 4000 个以上。

万元高薪岗位不在少数

有企业为退役军人 " 定制 " 岗位

为吸引人才,现场有企业晒出了特地为退役军人定制的岗位,还有多家企业晒出具体薪资,月薪最高可过万,年薪最高可达 40 万。

" 我们这个企业比较特殊,是由四位自主择业干部创立,因而大家对退役军人感情很深,这次也为他们精心设计了一些岗位。" 南京拓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兆锟是一名自主择业干部。他表示,公司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都是 " 因人而设 "。" 比如这次我们研发、技术支持工程师的岗位,偏向的是相对年轻一点,在部队历练过两年的退役士官,他们的可塑性很强;而方案工程师、市场经理,则是针对那些在部队待了十几年的转业干部,他们的管理经验相对丰富一些。" 他还表示,薪资方面也是 " 因人设薪 ",如转业干部资历、经验都较丰富,入职后月薪可达上万元。

像这样月薪过万的岗位不在少数。南京一家物业公司就晒出面向退役军人的管培生岗位。" 他们进来后作为储备干部培养,我们会定制培养计划,比如培养期间进行轮岗,再进行一些专业培训,最终根据考核结果定岗定级,可能是主管级也可能是经理级,月薪基本都在上万元。" 该公司招聘人员表示。

看重退役军人过硬综合素质

现场多家企业晒出 " 副总 " 岗位

退役军人再就业,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采访中,多家企业招聘人员提及最多的就是,退役军人能吃苦、执行力强。现场一家企业负责人就表示," 军人往往代表爱党爱国,代表着艰苦朴素,代表着坚毅果敢,他们的意志力、团结力、领导力都很强。在任何岗位上潜力都很大。"

正是看重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现场多家企业面向退役军人招聘高管。比如,南京一家人才管理公司就挂出 " 副总 " 岗位。记者注意到,该岗位要求为 " 大学专科 "、" 自主择业干部 "、" 优秀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能力 "。公司现场招聘人员表示,现场列出的条件是最重要的要求,其他条件没有列出是因为相信退役军人本身素质就过硬,比如,纪律性、执行任务能力强等已是默认条件。他们一个上午已经收到了十几份简历,其中有不少符合条件的优秀退役人才。

为解决退役军人入职后的后顾之忧,现场还有企业表示,入职后员工如进行学历提升、参加职业技能考试,拿到相关证书后所花的学费费用,均可由企业报销。

郇先生今年年底即将退役,一个上午他看中了不少心仪岗位。" 我在部队做的是驾驶员,退役后比较有意向做销售或者后勤管理。" 他表示,薪资方面并没有给自己设置最低标准,只要适合就好。" 离开部队后还是希望能在社会上多锤炼,最重要的把自身工作做好。"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