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环境越来越好 保护力度逐步加大 江苏分布鸟类448种 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

2019年04月21日

鸟儿是人类的朋友。每年4月20号到26号,是江苏省爱鸟周,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我省举行活动呼吁人们爱鸟护鸟。

今天在江苏省爱鸟周启动仪式上,摄影师们用镜头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这组名叫《鸳鸯的命运》照片记录了七只小鸳鸯和妈妈在一起的幸福瞬间。

摄影师 傅萌:“在南京市中心公园竟然有这样一窝野生的鸳鸯,小鸳鸯刚出生也不怕人,我这几张照片都是它们爬到岸上的,那个场面很感染,真正做到人鸟和谐了。”

这些摄影作品流露出鸟儿对自然的本能渴望和热爱,深深触动了现场的孩子们。

小学生:“我发现冬天的时候,麻雀总是在人们房子边上飞,可能想享受屋里的暖气。”

江苏地跨南北两个气候带,地貌多样,鸟类资源丰富。正在进行中的全国第二次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显示,随着自然环境越来越好,目前在江苏分布的鸟类有448种,占全国鸟类种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入境江苏的候鸟就有300多万只。全省正加大保护鸟类资源的力度,在多地成立"候鸟护飞队",淮安涟水等地的护鸟小卫士还开展了保护候鸟宣传。

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 卢兆庆:“组织社会力量特别是志愿者,护飞队就是这样的群体组成的,他们自愿加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特别是破坏候鸟迁徙的栖息地的工作中。”

涟水县涟城街道中心小学学生:“平时我们不能去掏鸟蛋,用弹弓去打鸟,发现有人捕杀鸟的时候,我们要去及时举报他,要用实际行动去保护好鸟类。”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