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打造智能产业集群 京东云华东总部签约麒麟高新区

2019年01月17日

16日,“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南京麒麟高新区,该项目覆盖华东六省一市,将打造京东云智能产业协同创新网络华东总部、华东数字经济产业集聚中心、华东数字经济产业服务中心三大板块,助力麒麟人工智能产业。 

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项目则是京东云与麒麟高新区共建的京东云智能产业全国四大区域总部之一,目标是打造300亿元的产业集群,5年建设不少于200个机柜的京东云华东数据节点中心。 

据悉,双方将推进实施“3个1”计划,即1个创新总部、1个集聚中心、1个服务中心,引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产业相关数据、技术、人才和资金等优势资源,全面落地京东集团生态资源。 

京东集团方面表示,京东云项目将从服务创新创业企业到构建智能产业链,从促进本地智能产业集聚到落地智能产品应用模式创新、应用场景,打造地方智能产业创新升级的全路径,为当地智能产业产品创新、技术赋能、人才孵化、业绩增加及品牌塑造等提供新思路。 

京东云AIoT科技基金项目同步签约落户,京东云协同全球创新中心(南京)、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相继揭牌亮相。在昨天的签约现场,京东云副总裁刘辰宣布京东云产业创新云上线,京东(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人易津锋进行了“京东AI助力产业升级”主题演讲,14家本地智能企业代表还与麒麟高新区和京东云达成正式合作,助力园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引擎。 

麒麟人工智能产业研发中心是我市“两中心、三片区、一示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南京市“十三五”互联网经济发展规划》,我市将加快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包括南京市政务数据中心(麒麟)在内的重点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发展。到2020年,全市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建成一批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云计算与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麒麟高新区近年来围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三大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相继引进了一批高能级、有活力的总部经济主体和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龙头企业落户园区,园区特色化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在麒麟高新区构建的完整创新生态体系吸引下,一批重点龙头项目快速集聚。其中,人工智能产业方面,行业唯一提供大规模定制模式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位列中国商用机器人最具潜力公司10强榜第9位的艾米机器人总部基地等龙头项目陆续落户园区。 

信息技术产业方面,中石化智能制造云及共享服务南京基地项目已签约,总投资20亿元。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十名的浪潮集团已在园区设立南京总部,欧洲领先的德国基尔PLANTON公司也在园区设立了中德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发中心。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