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2018南京融合传播峰会暨首届政务新媒体论坛隆重开幕

2018年12月18日

今天(12月18日),以“融合发展 重塑新升”为主题的2018南京融合传播峰会暨首届政务新媒体论坛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隆重举行。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优秀政务微博、微信代表、政务新媒体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齐聚一起,回顾总结2018年新媒体发展成果,共同探讨新时代新媒体发展方向。

2018年,南京政务新媒体顺应“融合”大潮,不断突破发展,升级应用新媒体技术,拓宽了南京政务媒体的网络覆盖面,加速了南京政务新媒体的网格化进程,对南京网络环境智能化引领,成为了映射本土民生、民情、民意的政务新生态。

本次峰会发布了《2018年南京政务新媒体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全市已开设各级政务微博1350余家、政务微信730余家、政务头条号840余家、政务紫金号180家、在传播网络正能量、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增进政民对话交流、处置舆情突发事件、、澄清不实传言和舆论引导方向发挥了显著作用。

同时,峰会还颁布了南京2018年度优秀政务微博、南京2018优秀政务微信、南京2018优秀政务紫金号、南京2018年度政务新媒体案例奖、南京2018年度媒体融合传播案例奖、南京2018年度媒体创新传播案例奖、南京2018年度政务新媒体案例奖共计98个奖项。

其中,南京电视台的“迎战暴雪”特别直播节目、南京电台的《我要“投诉”扫雪办》分别获得了2018年度媒体融合传播案例奖,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国江苏网、南京广电集团的“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南京专场活动、广电猫猫在南京的“最美童声 “唱响南京””分别获得2018年度媒体创新传播案例奖。

峰会现场,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网络传媒中心副主任岳翔宇围绕“南京市、区融媒体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展开发言,分别从南京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发展趋势、区县融媒体建设目标、区县融媒业务实现、统一建设市区融媒体平台的优势等方面介绍集团从传统媒体向网络媒体转型的过程。

2019年,5G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升级,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在本次峰会上,市委网信办发布发布《2019年南京市网信工作报告》,介绍2019年工作重点,展望媒体融合未来发展新趋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展融媒体背景下的创新实践新思路和新路径。
为了更好地推动南京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深化与澎湃新闻的合作,在本次峰会上,南京市政务账号集体入驻澎湃新闻客户端,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也意味着南京政务新媒体和澎湃新闻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南京政务新媒体将借助澎湃新闻品牌影响力和传播优势,发挥新媒体的“新战力”,用好互联网这一“新战场”。

在首届政务新媒体论坛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邹振东作主题演讲《政务新媒体与弱传播》。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业界的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共同把脉政务新媒体,为融媒体环境下的政务发布精准定位。

不少与会嘉宾表示,整场论坛形式新颖、观点新锐,对于今后政务新媒体的实际操作具有指导作用,对于政务新媒体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