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一德集团有限公司:感恩时代提供的机会,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8年12月13日

1978年——2018年,改革开放进行了40年,中国民营企业也随之磨砺了40年。

从1993年开始,一德企业加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浪潮中。目前该企业已经发展成集产城融合、文旅体娱投资运营、互联网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集团资产规模过二百亿元,成员企业30余家。拥有南京新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五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一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润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江苏一九一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艾米江苏数字电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艾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核心企业。

从依靠信息化改造传统行业,到结合房地产打造文旅体娱产业,再到如今发展互联网项目,屡变屡新,一德企业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又因何屹立不倒?

近期,记者走进江苏一德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了这家企业在改革开放中一路走来的故事。


南京市民卡背后的力量,陈俊和一德的创业发展之路

提到“一德”,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但是提到市民卡,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其实当初市民卡就诞生于一德。

1993年,陈俊创立一德企业,积极从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通讯产业,创意和主导了南京市民卡项目。他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是江苏比较知名的高科技企业,我个人的专利就有十几项。我们利用技术来改变公交的收费方式,从当时的上车买票,发展到取消售票员,再改成一票制、电子刷卡以及后来的交通一卡通、市民卡。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据陈俊介绍,这是一德成立后第一个十年里的主要发展方向,利用信息化改造传统行业。从改造传统的公交出行、更新牛奶/报纸配送方式,到重组报刊亭,都有一德企业的身影。

而走进企业发展的第二个十年,一德将目标瞄准了“城市化”,结合地产、科技发展、园区等进行发展。2003年陈俊发起设立南京新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造性提出“区域开发”及 “政府掌舵、企业划桨”模式,“生态原力、产业动力、城市魅力、文化活力”的新城开发驱动模式,“城市文化基因传承与再造”的城市更新复兴模式。

2011年来,一德企业进入文旅产业,致力于新型文化旅游消费业态与地产的融合,为城市新生阶层创造历史文化与时尚生活跨界融合的独特体验。德基美术馆、1912街区、艾米电影院等都和一德企业密切相关。其领衔打造的广陵新城、中国声谷、黄山秀里、扬州小盘谷、上海贝轩公馆、新星星艺术节等都已成为业内典范。

第三个十年,陈俊和一德企业开始了互联网布局。陈俊说:“最近我们做的艾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主要是做智能化家居,三年发展下来估值70亿。”除此之外,还有Keepland(Keep 的线下空间)将健身与线下社交结合、艾米电影院“黑盒子”项目让用户自主点播电影等。而艾佳和艾米也将成为一德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企业发展方向一变再变,在陈俊看来,这是基于他们对市场需求的创造性把握。时代快速更迭,转型十分必要,“要有对发展方向进行掌握的能力,看清过去,才能掌握未来趋势。”


受益于时代,公益事业是义务

在陈俊看来,“做大事要靠德”,这也是一德企业的命名来源。除了是一德企业的创始人、董事长,陈俊还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创始会员,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常务副主席,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会长。秉承“小善利天下”的价值观,陈俊参与了多项公益活动,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2014年,陈俊宣布向国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并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师资摇篮”的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定期捐赠款项,用于建设“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以推动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感恩改革开放40年,我们是受益的一代,应该要惜福。”所以在他看来,公益事业是义务。他还提到:“最近南京又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意见’,可以说非常及时、务实,我也很感动。”

在他看来,“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意见”对民营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并且金融机构在这种氛围影响下,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民营企业,“潜在的效益可能更大”,他说。


一心,一念,一德。创新+道德文化,是一德企业发展的两条主线,我们也期待一德在第三个十年里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勇担责任,将企业特色影响力辐射社会。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宋林英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