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商洛优质农产走俏南京

2018年10月16日
10月16日,2018陕西名优农产品(南京)展销推介会开幕式在陕西供销名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中心举行。
此次推介会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供销合作社、南京市供销合作社、丹凤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持续两天,来自全省供销社系统68家农产品龙头企业、专业社的120类380多个名优农产品进行了展示展销。

销推介会现场,商洛山地农产品琳琅满目,各个展台前人潮涌动,交易活跃。商洛市的系列农产品有:镇安板栗和魔芋、洛南核桃和黑花生、商南茶叶和花菇、商州蜂蜜和豆腐干、山阳琥珀桃仁和香椿、柞水木耳和腊肉、丹凤葡萄酒和金银花等产品更是备受消费者青睐。

市民汤女士在现场购买了一些枣夹核桃和陕西杂粮小吃。她告诉记者:“这里的枣夹核桃尝起来比超市卖的要甜,软软的,味道很好,而且价格也便宜。”看到会上展示的杂粮小吃,汤女士也忍不住买了一点,“这些杂粮还蛮香的,平时也没怎么见过,就买了一点尝尝。”
本次展会旨在充分展示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和苏陕扶贫、宁商扶贫协作成果。陕西众品驿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朋向记者介绍了商南帮帮手平台,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技术把每个乡村搬上互联网,通过电商精准扶贫、进村入户、产业联合、创业创新等方式,以村为单位,将村情村貌、特色产品产业、景点风俗文化、供需信息、招商就业、社会公益、困难群体、帮扶单位、扶贫措施、脱贫效果、帮扶明星、认领扶贫、众创、众筹等板块与信息集成于一体,是社会信息化扶贫、大数据扶贫、电商精准扶贫、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要载体。
展销会上商洛六家企业分别与南京采购商签订了购销协议,协议金额6262万元,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推进了“宁商扶贫”,取得了积极的合作成果。
近年来,商洛市高度重视发展绿色产业,提出了“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思路,形成了以核桃、板栗、茶叶、土鸡、香菇、木耳为主的60余种特色名优农产品,质优量大,远销国内外。
目前,全市认定无公害产地256个、无公害产品269个,认证绿色食品基地38个、有机食品基地12个。认定总面积312万亩,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基地种植开发面积115.97万亩。商洛市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全国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丁永龙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