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孕妇车上欲生子 扬子江隧道里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2018年08月14日

8月10日上午7点多,司机吕师傅接到一笔从江山路到省妇幼保健院的订单,一位孕妇在两位家属的陪同下上了车。

不过没多久,这位临产的孕妇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吕师傅求助扬子江隧道警察,一路双闪加速将孕妇送到省妇幼保健院。为了表彰吕师傅助人为乐的精神,滴滴出行给予其3000元奖励。

据悉,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车辆缓慢行驶在扬子江隧道中,情况十分危急。吕师傅急中生智,找到隧道警察说明情况,“警察同志也很热心,很快帮我们安排了隧道广播。

听到广播通知后,隧道里的车辆让开一条路,我沿着中线,一路双闪加超速,顺利走出最堵的这一段,把孕妇送到了省妇幼门口。”

据吕师傅描述,当时医院门口也排起了长队,他从医院出口处逆行到急诊室,搀扶着孕妇下车,上了救护床才安心离开。

不久之后,吕师傅收到了一条暖人的信息,“如有弄脏车座,非常抱歉。感谢护送,限制100元以内,所以封个88红包,大吉大利,去除晦气。上路顺顺利利,发发发。”

“其实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谁看到这个都会这么做。我也是一位父亲,有一个4岁的孩子,很能理解当时的情况。”吕师傅说。

8月12日,记者从滴滴了解到,为了鼓励其助人为乐的正能量行为,滴滴方面决定给予吕师傅3000元的奖励。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