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时习之】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植根青年

2022年07月05日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牺牲时年仅19岁的边防战士陈祥榕写下的肺腑之言。平实朴素的语言,饱含着真挚的情感、赤诚的热爱,直击人们的心灵。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青年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青年浴血奋战,为建立新中国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上忘我劳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广大青年“勇立潮头”,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青年谱写出不朽的青春之歌。

在新时代,广大青年应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广大青年要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向群众学习,把基层的广阔天地作为创新舞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要把青年更好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的感召和指引。用党史教育青年,用革命精神涤荡年轻心灵,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有助于青年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辨清前行方向,明确使命担当,将党事业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

“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青春之热血,永远为祖国而奔腾。这份深沉的爱,是戍边战士寸土不让的守护,也是医务人员逆行出征的勇毅;是科研新秀披星戴月的攻关,也是年轻扶贫干部日复一日的坚守。只有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把爱国爱民之情贯穿学业、事业的追求中,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才能让青春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 来源:扬子晚报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