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新春走基层】宿迁泗洪:草莓映红致富路 谱写乡村振兴“甜美”乐章

2022年01月26日

隆冬时节天气寒,笔者走进宿迁市泗洪县孙园镇臧石村的温室大棚时,眼前却是一片绿意盎然,成片草莓长势喜人。依托沙淤两合土表优势,宿迁市泗洪县孙园镇盛产的草莓远近闻名,小草莓谱写了一曲乡村振兴的“甜美”乐章。

“摘的时候大家要小心,注意不要损伤未成熟的果实……”一大早,种植户谢正云一边向大家说着采摘草莓的事项,一边分拣着刚刚摘下的草莓。采摘客陈静说:“草莓品质不错,刚尝了一个,很甜很好吃,带着孩子来采摘,还能让他们体验田园生活。”

谢正云是臧石村首批建设草莓大棚的农户,家中共有15个大棚。多年的草莓种植经验,让谢正云管理起草莓得心应手,每年有四五十万的收益。腰包鼓起来了,笑容也挂在他的脸上。“一个大棚可产草莓1500斤左右,价格比去年高出1.5元/斤左右,亩均收益在3-4万元,收入较为可观。”说到今年草莓的丰收,谢正云满是喜悦。

作为臧石村果蔬种植领头人,谢正云从2016年就开始探索草莓种植这条致富路,从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一年后的初见起色,让他坚定了种植草莓的信心。在孙园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谢正云依托互联网,开始学习种植知识、练习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在他的悉心照料下,“红颜”“宁玉”等多品种草莓铺满了温室。草莓从原来“没人敢种”到如今“采摘旅游”,一座座温室大棚变成了“聚宝盆”,村里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村集体收入涨了,乡亲们都说是党领导得好,日子就像成熟的草莓一样甜。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草莓映红致富路,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新的一年,臧石村也定下了新的发展目标:立足草莓产业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沿青临线棚室经济带建设,重点打造果蔬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切实增强产业支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 来源:宿迁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梁熠强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