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荣耀时刻!江苏运动员赵帅开幕式上高举五星红旗

2021年07月24日

7月23日,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身着红白相间服装的中国代表团如约登场,在队伍的最前方手持五星红旗的,正是大家熟悉的面孔、两位里约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千里之外的屏幕前,不少江苏人民看到江苏运动员赵帅,更是倍感亲切和自豪。

  本届奥运为了体现性别平等,国际奥委会首次要求每个参赛国家或地区各派一名男、女旗手参加开幕式。7月17日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将由女排运动员朱婷、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在公布中国代表团旗手后,网友们纷纷表示“实至名归”。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赵帅一路过关斩将,摘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跆拳道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位来自江苏省跆拳道队的国际健将1995年出生于辽宁省朝阳市,据赵帅省队教练、江苏省跆拳道队主教练王志杰回忆,赵帅2004年开始接触跆拳道,2009年正式进入江苏省跆拳道队,逐渐从陪练成长为队内重点培养的选手。

  里约奥运夺冠后,赵帅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战绩。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中,他获得68公斤以下级亚军,并以该级别大满贯积分排名榜首的成绩获得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这一次的东京,他从5年前的58公斤级到如今的68公斤级,期待再次有所突破。

  “旗手名单确定后,他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我,我告诉他,这是一个无限荣光的机会,要倍感珍惜,”王志杰为赵帅担任开幕式旗手表示祝贺。王志杰还感慨,赵帅担任旗手,是中国跆拳道项目的突破,也是跆拳道项目的荣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是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擎起五星红旗,但是赵帅却是运动员中一位经验丰富的旗手。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赵帅担任江苏代表团旗手,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赵帅也担任了中国代表团旗手。在媒体采访中,赵帅曾表示,“我觉得这对我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也是对我们项目的一种认可。所以我会以此为动力,在东京赛场上继续为祖国争光。”25日,赵帅将正式亮相赛场,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直播关注,为他加油。

  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一学生崔永哲在宿舍观看开幕式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体育专业学生,更是作为中国的一名运动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个人的角度出发积极维护体育人的群体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去实现充满正能量的体育人形象定位。”

  •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梁熠强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