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应对台风“烟花” 我省各地严阵以待

2021年07月24日

 

 

 

  针对今年来势汹汹的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强降水和大风,我省各地各部门提前做好准备,严阵以待。

  根据气象预报,苏州有可能迎来史上7月影响最严重的台风。在苏州城区高速收费站口,工作人员对多处提示牌进行加固工作,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也实时通过电子屏幕以及口头通知,及时向过往车辆提示最新的台风动向。苏州轨交75支各级应急救援队伍、1700余名应急救援人员处于待命状态。

 

  苏州轨交集团安全和质量监督处安全监督部主任王全华说:“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比如在建线路的基坑工程,运营线路的出入段线,车站出入口等部位,发现隐患及时处置,24小时待命。”

  在苏州最大的应急物资储备定点库,应急卫生间、应急淋浴房,运送到指定地点,接水后就能立即使用,被服类救灾物资足够数万人同时使用,让市民即使在暴雨天也可以保证基本生活。

 

  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斌说:“目前库存情况,安置类的救灾物资约8600余件,装具类的救灾物资约6600余件,被服类的救灾物资约15000余件。”

  苏州、镇江、盐城等地对商业区和建筑工地进行了检查,拆除或加固了广告设施、脚手架、吊塔等设施。南通如东部分街道还对老旧小区顶楼热水器进行了检查。

 

  南通如东县城中街道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冯俊说:“由街道统一安排专业的施工队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太阳能进行拆除。”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烟花”经过时,太湖水面阵风将会达到8级。7月22日下午3点,苏州、无锡已对太湖进行了联动封航。江阴海事局通过高频向过往船舶进行预警,督促码头公司以及船舶停止作业。盐城港大丰港区24小时轮班值守,对防风落实情况现场检查、督导,确保万无一失。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梁熠强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