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娄勤俭: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2021年06月18日
 

 6月17日,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省检察官学院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检察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过硬的业绩展现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为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娄勤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委向全省检察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娄勤俭指出
当前江苏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履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法治是十分重要的支撑;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检察机关肩负着十分重要的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更高站位明责于心,更强自觉担责于身,更严标准履责于行,努力为全省“十四五”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娄勤俭指出
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是党和人民艰辛探索取得的制度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守正创新中不断走向成熟的,必须矢志不渝坚守,理直气壮维护,与时俱进推动发展和完善。
要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找准履行使命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美丽江苏、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全力护航“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解决群众关切,着力加强司法供给,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司法服务,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
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紧密结合江苏实际锐意探索创新,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推进改革,紧扣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改革,围绕提升司法效能推进改革,加快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娄勤俭强调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铸忠诚”,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永葆忠诚本色。
要抓好政治建设“固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抓好教育整顿“正风气”,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动摇,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娄勤俭考察江苏检察历史文化教育基地
娄勤俭考察江苏检察历史文化教育基地
会议期间,娄勤俭观看了全省检察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片,考察了江苏检察历史文化教育基地。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世勇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全省检察工作。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旭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