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今年前七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平稳增长

2019年08月22日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今年前七个月,江苏外贸进出口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外贸结构不断优化 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较快】

南京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7月,我省外贸进出口24625.4亿元,同比增长2.4%,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1%。其中,出口15456.9亿元,进口9168.5亿元。总体平稳的基础上,外贸结构不断优化,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6.3%,占据了我省进出口总值的51.5%。
【不断开拓多元化市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外贸发展新动力】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贸易局势,江苏正不断开拓多元化市场。除了欧盟、东盟、日本等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额稳步提升外,1-7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6004亿元,增长11.8%,高出全省整体增速9.4个百分点,占我省外贸总值的24.4%。
江苏省社科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我省是以实体经济见长,以制造业见长,这些实体经济制造业刚好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镇化、工业化、快速发展的需求是相匹配的。”
【民企活力进一步增强 总值占比超三成】
与此同时,民营企业进出保持较快增长,进出口额达到7570亿元,增长10.6%,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达到30.7%。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4790.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江苏省社科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解决了民营经济当前的困难,我省的民营经济也在不断地转型升级,不断地提高产品的质量,优化产品的结构,以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