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倒计时一个月 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2019年04月20日
锦绣江苏,春天相约。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南京开幕,届时来自海内外的1400多位知名人士、嘉宾大咖将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江苏发展。距离大会开幕还有1个月,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作为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签约的产业合作项目,SK海力士增资600亿元在无锡建设第二工厂。4月18日,该项目刚刚竣工,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33亿美元,这里将成为全球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月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0纳米级存储芯片生产基地。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徐根哲说,一直在无锡重点推进半导体前道工序和后道工序相关事业,还将原本设在其他地区的中国销售总部迁移到了无锡,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持续扩大在无锡的产业链条布局。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构建了江苏史上最强“朋友圈”,为海内外“江苏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大会秘书处积极推动各设区市、省各有关部门,挖掘资源、主动作为,共达成合作项目465项,涉及产业合作、科技转化、教育学科、招财引智等八大领域,项目投资总金额达4730亿元,成为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力量。

时隔两年,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又将进一步扩大海内外江苏乡贤朋友圈,激发全球苏商共谋发展新动能,推动全球范围内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向江苏集聚,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办好本届大会,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提前筹备。本次大会的主要场馆——江苏大剧院,正积极配合布置会议场地。

江苏大剧院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诸敏介绍,各个项目组已经倒排了工作时间表,目前会议场地的落实、包括环境布置的方案已经全面都出来了。我们想把最美的江苏的形象展示给来自世界各地的热爱江苏的家乡人。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工作组了解到,截至目前,江苏发展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共享江苏发展行等系列重点活动方案正逐步细化,大会会刊、暖场片、主题宣传片已进入实施阶段,重点嘉宾采访正陆续进行,“我苏”网专版已经上线,“家在江苏”网上展馆也在有序搭建,力争讲好江苏故事,传播江苏声音,展示江苏形象。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根平说,筹备工作的有关方面都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地展开,让各位来宾到了江苏以后感受乡情乡音,感受家乡的变化,为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集聚资源、集聚力量。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