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选址月牙湖公园 南京首个自然学校开课

2018年12月17日

选址月牙湖公园

南京首个自然学校开课  

12月16日,月牙湖自然学校举办开课仪式,这是省环保宣教中心在南京举办的第一所自然学校。活动由秦淮区环保局联合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共同主办。

月牙湖紧邻紫金山,北起中山门,南至光华门,是古代南京内城朝阳门(中山门)至正阳门(光华门)的护城河,因形似月牙而得名。2016年底,秦淮区委、区政府启动月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经过10个月的治理,月牙湖消除了黑臭,湖体水质稳定在Ⅳ类。

自然学校是以实现自然教育为目标的环境保护学习场所。2014年,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在深圳启动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推广自然学校建设的“三个一”模式,即“一间教室、一支环保志愿者教师队伍、一套环保课程”。截至2018年7月,已在全国建立了3批共36家自然学校试点单位。从今年9月起,省环保宣教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启动自然学校建设,月牙湖自然学校选址月牙湖公园,是我市第一所自然学校。

开课仪式之后,南京理工大学绿色时代环保协会的5名大学生作为月牙湖自然学校志愿者讲师小组的首批成员,对南京市中山小学15个亲子家庭进行以“月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为主题的自然教育。据了解,此后的三周时间,月牙湖自然学校将利用双休日的半天时间,开展以“生态修复”“保护生物多样性”及“市民愿景”为主题的自然教育,将自然教育课程作为学校环境教育的有效补充,逐步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