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归来,一如少年模样——江苏少年警校方阵亮相长江大桥

2018年12月16日

2018年12月16日上午,“见证·新生”——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跑活动隆重举行,这也是修缮完毕后的大桥首次对普通市民开放。

196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对大桥怀有深情的参与者从南引桥出发,途经南桥头堡、北桥头堡,以脚步感知大桥新生,昭示精神传承。这不仅象征着40年来锐意进取的中国人走出一条富有时代特点、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更承载着几代南京人对“中国制造”南京长江大桥的血脉情感。

作为唯一受邀参与此次纪念跑的未成年人方阵,江苏少年警校特派出15名训练有素的小警察,共同见证新大桥的正式亮相,共同引领新南京奔向未来。

统一的冬季警服、专属的警员编号,伴着响亮的口号声,小警察们平均年龄只有八九岁,却个个精神抖擞、全力以赴。立正、敬礼,动作整齐划一;护旗、起跑,架势有模有样。正值寒冬,江风凛冽,但所有小警察都坚持跑完了6.8公里全程路段,在红旗飘扬的桥头堡下,在温润如月的玉兰灯旁留下了帅气身影,其优异的表现赢得现场参与者纷纷拍照点赞。

“这是我第一次以步行的方式看南京长江大桥,我觉得大桥特别宏伟,像巨龙一样。我们脚下的每一步都是前辈们的辛苦铺就的,所以能第一批看到新大桥,我心情特别激动。我还能再跑一个来回!”x18001号小警察闫佑晨说。

江苏省警察协会会长、江苏少年警校名誉校长吴跃章、江苏省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江苏少年警校校长吕金铃随行指导,并对小警察展现出的新一代南京人亲警爱警、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精神予以肯定。吴跃章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大桥通车50周年,都是新时代的盛事,江苏少年警校的孩子能够亲临其中,把严肃活泼、蓬勃向上的新警营文化融入到这些大事件中,很好地诠释了‘见证·新生’这一主题,对平安南京、平安江苏建设意义长远。”

据悉,为了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此次江苏少年警校方阵的15名小警察,坚持每天向带队警官进行运动打卡,坚持利用课余时间搜集南京长江大桥的历史资料,已经成为南京城市形象的宣传小卫士了。学员家长告诉记者:“加入江苏少年警校之后,孩子不仅爱上了运动,还常向同学、老师介绍很多警营生活中的见闻趣事,性格开朗了不少。能够参加大桥纪念跑十分荣幸,孩子清晨6点就起床了,6.8公里不算短,他们竟没有半句怨言,他们也开始拥有与南京长江大桥的独家记忆了。警校真正教会孩子,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实现它。”

对很多南京人而言,大桥不仅是第一座勾连长江南北的巨栈,不仅是建设时的八方支援与通车时的举城欢呼,它更存在于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南京人的茶杯、铅笔、鞋子、镜子、香烟、粮票、米袋上都有大桥的漂亮图印,第一辆南京产自行车也叫“大桥”牌,不少上一辈的南京人以“长江”和“大桥”取名,更是这份热爱与自豪的体现。大桥,见证了南京飞速发展的日日夜夜,也承载了太多南京人的血脉情感。

如今,经过全方位的加固修缮,与南京长江大桥重逢的日子如约而至!50年风雨沧桑,50年日新月异,50年功勋卓著,红旗飘扬,大桥新生,宛若巨龙,新的征途、新的时代就此展开。

少年警校的学员们,代表着新生代的南京人,沿着大桥、沿着峥嵘岁月昂首走来,他们被赋予无限希望,承载着南京下一个50年一路前行。这一切,正如大桥,走出半生,归来还是少年模样。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