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南站提供值机托运服务,旅客赶飞机一身轻

2018年12月12日

禄口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试运行

高铁站值机托运 旅客空手赶飞机  

 

在高铁站办理值机手续,并将行李进行托运,不用再拎着大包小包赶飞机。昨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试运行,空铁两大枢纽实现无缝对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铁南京南站一楼的禄口机场南站候机楼,整个候机楼有600多平方米,有100个座位可供旅客使用,并提供饮水、洗手间、无线网络等服务。候机楼内设有4个与机场大厅完全相同的值机窗口。外地旅客李先生正在办理值机和托运行李的业务,“我是下午的飞机,在高铁站把行李托运掉,我就可以去夫子庙、中山陵转转,下午直接坐地铁去机场,不用拎着大包小包满城跑了,很方便。”他说。

据了解,目前南站候机楼可为旅客提供问讯、班车售票、值机、航班信息查询、候机、预安检、行李托运、机场班车乘坐等8项服务。旅客进入城市候机楼后,首先确认航班信息,办理值机手续,打印登机牌。值机柜台可办理航班起飞2小时前的登机牌,以及机票改签等手续。在候机楼,乘坐当天国内航班(除九元、春秋等廉航)的旅客最迟可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提前办理托运行李。行李在城市候机楼加挂行李条后交给安检人员后就可轻装上阵出行。旅客的行李经安检后由机场工作人员放在机场班车专用行李舱,到机场后由专人接走进行二次安检。如果确实需要开包查验或其它问题,机场工作人员则会通过预留的电话与旅客联系。

办理完值机手续,通过安检后,旅客就可直接乘坐班车前往机场。目前,南站城市候机楼到机场的旅客大巴每半小时一班,首班车为早7点,末班车为21点,行程约半小时。即日起至2019年1月15日,南京南站到机场的旅客大巴票价半价优惠。 

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有富向记者介绍,“在南京南站设立城市候机楼,应该说实现了全国第一个、真正意义的空地联运。旅客在这里可以选择无缝对接到机场去。” 

需要提醒的是,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到21:00,未来有望开放时间与禄口机场国内值机柜台同步运行。目前,这里只办理国内航班值机手续,今后还将打通国际航班,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服务。未来的南京北站也将会设有机场城市候机楼。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