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进博会圆满闭幕 江苏企业成交活跃收获颇丰

2018年11月12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圆满闭幕。本届进博会共有来自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企业参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江苏省交易团透露,本次大会江苏企业参会踊跃,收获颇丰,共与7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达成成交意向,总意向成交额位居地方交易团前列。 

江苏交易团呈现出四个特点。江苏企业采购主体覆盖面较广,达成成交意向的企业有789家,其中不少企业是第一次实现外贸采购。苏南、苏中、苏北企业占比分别为74%、11%、15%。省属企业较好地发挥了采购主力军作用,意向成交7.46亿美元。 

大额采购项目数量较多。江苏交易团意向成交超过1亿美元的共有10项,合计22.85亿美元,涉及消费电子、食品、汽车、高端装备、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其中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与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美国泛林集团、阿斯麦签约,采购规模约6亿美元。苏宁集团在全球供应链采购峰会上也签订了巨额订单。 

从江苏企业的成交结构看,较好体现了产业升级需求。江苏交易团智能及高端装备类意向成交占总意向成交比例为39.5%,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其中,被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德国瓦德里西科堡公司金牛座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TAURUS 30被无锡一家民营企业成功购得。 

此外,江苏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交活跃。江苏交易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4.8亿美元,占博览会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额的10.2%。特别是与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贝宁等联合国认定的最不发达国家达成30多项意向成交,总额约为5500万美元。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