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市42所学校近1.4万学生将接受体质监测

2018年09月18日

《2018年南京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方案》近日正式发布,本学期,全市42所学校13860名学生将接受省、市体质监测,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立定跳远、斜身引体、引体向上、50米×8往返跑等。

此次监测对象为我市7—17岁(即小学二年级至高三年级)在校汉族中小学生,其中省级监测点校6所,分别是南师附小、宁海中学分校、建邺高级中学、高淳区实验小学、溧水区第一初级中学、天印高级中学。另有市级监测点校36所,从12个区符合条件的学校中分别随机抽取1所小学、1所初中、1所高中或职业学校。

根据要求,监测以年级分层,以教学班级为单位,随机整群抽样构成监测样本。所抽取的班级数以能满足最低监测样本数为限(7—17岁每个组别男、女各45人)。凡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病者,身体残缺、畸形者,急性病患者或一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及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均不得参加素质项目的测试。

记者了解到,监测主要在本月中下旬到10月进行,11月将完成监测数据录入和统计分析工作,12月完成《2018年南京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报告》。此次监测结果将作为区和学校年度绩效考核依据之一。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