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高温“余额不足”南京明起降水降温

2018年08月15日

台风“摩羯”过后,昨天我市的天空清澈纯净,能见度高达30公里。但根据预报,明天起云层加厚,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昨天,台风走后高温卷土重来,全市最高气温达33—35℃。今天,20天的“超长版”中伏就要结束,三伏天只剩末伏10天就将过去。截止到昨天,我市今年高温日数已达23天,远超常年13.8天的平均数。但最高气温仅37.2℃,与2016年和2017年40℃以上的最高温相比并不算高,只是胜在“耐力足”。

接下来的末伏还会不会再持续高温呢?据悉,目前南京主要处在副热带高压东南侧或南侧的偏东气流中,容易受海上东风系统影响,云系较多,时不时有短时阵雨光顾,对抑制气温有所帮助,高温已经“余额不足”。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全市气温依然较高,最高气温在34—35℃。明后两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受降水影响,气温稍有下降,最高气温在31—33℃。

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昨夜到今晨横扫日本九州岛,预计17日前后可能会对江苏造成风雨影响。但鉴于今年台风都比较“任性”,“丽琵”未来的具体路径还请大家随时关注天气预报。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