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新街口商圈北延在继续推进 西延正在规划

2018年07月21日

7月20日,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行。记者采访发现,市民对这一工程十分满意,更是对新街口商圈继续北延充满期待。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开通后,从新街口可以一直走到长江路北侧,不久的将来可以一直走到珠江路。并且新街口商圈的西延也在积极规划当中。

当天上午,记者从地铁新街口站下来,沿着地铁7号出口走进德基广场一期负一楼,再沿着德基二期继续往长江路方向走,走到头不需要上楼走到地面,推开玻璃门可以直接走进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该通道位于中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侧,地下通道目前只连接到长江路北侧,与德基二期地下相通,但与艾尚天地的地下没有打通,也就是走到长江路北侧必须要出地面。

记者发现,过街通道虽然刚刚开通,但过往的行人已有不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在长江路一家金融企业上班的周女士说,她每天坐地铁来上班,到了德基二期这边要出地面再过马路,现在可以从地下直接穿到长江路北侧,“少等红灯节约了时间,而且大夏天的,也少在外面晒太阳,地下比较凉快。”市民钟先生经常开车,他说:“过街通道能减少地面人流,对开车人来说,过马路的人少了,车子会更好开。如果能继续北延,通到珠江路就更好了!”

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新街口地下打通到珠江路,已是规划好的事,并且指日可待。按照规划,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也将与艾尚天地打通,地下走完艾尚天地这一段,就到了人民中学的地下,一直可以走到珠江路。目前,人民中学的地下人防工程已基本完工。艾尚天地、人民中学的地下人防工程都正在完善各种手续。不久以后,新街口的地下可以一直走到珠江路。

新街口地下商圈北延已在进行,那往西呢?今年市两会上,有10多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新街口片区地下空间西向拓展”建议,新街口地下空间往西延后,将能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可以有效缓解交通堵塞,满足市民的出行和购物需求。

市人防办收到市人大转办的建议后,认真研究建议事项,会同市规划局组织开展新街口地区地下空间详细规划研究和编制,通过对地上地下资源、环境、交通、市政等方面的梳理,重点从实施层面对地下空间互联互通问题进行分析和提出改善优化意见。目前,金鹰过街通道与金鹰一期的连通道规划方案正在沟通中。另外,还将编制新街口地区地下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逐步推进实施。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