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今起3天将持续“蒸烤”模式 22日后高温逐渐减弱消退

2018年07月19日

昨天我市继续开启“蒸烤”模式,晴空烈日下,气温依旧居高不下,南京站最高气温34.8℃,虽未达到高温日标准,但体感依旧炎热难耐。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今起3天我市都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没有降水,最高气温在35℃左右。 

截至昨天,全国中东部出现桑拿天的区域已达到约180万平方公里。合肥昨天体感温度甚至达到47℃。中央气象台表示,目前副高稳定强盛,且第9号台风“山神”位置偏南,主要影响华南南部沿海一带,缓解高温作用十分有限,预计高温将持续至周末。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预计该低压有可能加强为今年第10号台风,预计22日前后,受其影响,此轮大范围高温将逐渐减弱消退。

气象部门提醒,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大家要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谨防中暑。必须出门时,应涂些防晒霜或使用太阳伞等遮阳。另外炎夏外出或劳动归来,立即洗冷水澡或吹空调会使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