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驱动力 南京综合得分排名第二

2018年07月18日
近日,上海社科院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驱动力城市排名报告”。南京综合得分排名第二,其中科技创新绩效指数位居长三角城市第一,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载体及科技创新产出等仅次于上海。南京积极发挥科教优势,建设创新名城,取得明显成效,展现了较强的区域竞争力。 
科技创新驱动力包括研发创新驱动力和产业创新驱动力。通过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载体、科技创新产出、科技创新绩效4个维度,共30个单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长三角城市群共由26个城市组成,综合得分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合肥、无锡、宁波、常州、南通、芜湖。
其中上海综合得分为0.730,明显高于排名第二的南京,体现了龙头和引领地位。这得益于上海在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载体及科技创新产出3个方面表现突出,这3个方面全部位于26个城市之首,并保持着比较明显的领先优势。但上海的科技创新绩效指数排名位于第四,低于南京、苏州、杭州。
南京排名第二,综合得分0.634,明显高于排名第三的杭州。南京在科技创新绩效上成效突出,排在26个城市的首位,高于上海,在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载体、科技创新产出3个方面也表现突出,均仅次于上海,位于26个城市的第二名。
“去年底以来,南京聚力推进创新名城建设,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打造完备的创新链条,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签约新型研发机构133个、备案认定55家,其中包括3名诺奖得主、25个国内外院士团队,项目注册资本达20.3亿元,人才团队平均持股达58%。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科技型企业1.3万家,同比增长31%,实现高新技术产值4500亿元,同比增长12.5%。先后有上海、苏州等10个城市来宁调研学习创新名城建设有关工作。科技部派出专题调研组来宁调研“两落地一融合”做法经验,为科技体制改革落实落地提供借鉴。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