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南京都市圈”博物馆联盟成立 8城共同签署协议

2018年05月28日

昨天上午,在2018南京名城会“博物博览”板块活动期间,南京、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滁州、芜湖、宣城等8个城市的市属博物馆,在朝天宫大成殿共同签署《南京都市圈公共博物馆合作联盟协议》。

南京都市圈,是以南京为中心、地跨苏皖两省的近地域文化经济区域带,都市圈城市兼吴楚文脉、南北文化于一体,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是近代文明肇兴之地,融汇中西、兼容并蓄,具有多元文化特征。

近年来,京津冀、长三角等多地博物馆联盟相继成立。南京都市圈中这8座城市的文化属性非常接近,各家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在文化内涵上也彼此共通、互补。

“南京都市圈公共博物馆合作联盟”的成立,为都市圈城市的博物馆搭建了一个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联盟成员将整合区域文博资源,在陈列展示、人才交流、文创开发、社交科普、科研访学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南京都市圈的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形成合作互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