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搜视 > 南京新闻 > 视频

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南京·社区篇 | 雨花台区长虹路社区:数字赋能新时代“枫桥经验”

2024年04月15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从今天起,本台推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南京”专栏,以社区篇、警务篇、企业篇等系列篇章,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的创新举措和典型案例,充分展现全市上下创新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长虹路社区是典型的城市社区,在不到1平方公里的面积,常住人口超过了16000人。近年来,数字化手段成为了社区的“眼睛”和“耳朵”,让基层治理更加高效、省力。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