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走进我们的小康 > 最新消息

美丽乡村 智慧工厂 小康致富路上有新招

2020年08月09日
昔日偏僻小山村变成了风景如画的旅游景区;5G+ 智慧工业,定制化的生产流程……近日,南京市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系列新闻发布会走进江宁区,这些年,江宁区不仅让乡村变成了美丽花园,也让大家的钱袋子渐渐鼓了起来。
粉墙黛瓦的民居,清澈见底的河水 …… 走进江宁区的佘村,让人觉得绿意盎然,心旷神怡。除了风景如画,在佘村还可以寻古问今。始建于清顺治年间的潘氏住宅,历时17 年建造完成,其东侧的潘氏宗祠,在2006 年被列为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如今还承担了村史馆的作用。
今年72岁的潘氏家族后人潘惟岱,退休之前在区里一所中学教书,如今回到佘村,一说起这里的变化,就是滔滔不绝。
潘惟岱说:“现在退休后回来原籍,老居民都给我们安排了新的住宅,别墅一样的建筑。过去佘村这个地方交通偏僻,现在全部是通公交车的柏油公路 ,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线电视、无线网络,家家户户都通。
在今年江苏首批107个传统村落的名单中,佘村社区的王家村也榜上有名。
据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政介绍:“2020年积极推进了江宁区示范引领项目,我们村子基础设施好了,环境变美之后,项目引进来了,游客增多了,我们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主要就是旅游业、康居养老项目(等)
环境美了,游客多了,村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如今社区居民的年人均收入已经能够达到三、四万元。
在奔小康的路上,江宁处处可见创新元素。九龙湖总部园已吸引超过200家优质企业落户,涉及互联网、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领域,筑起江宁一个又一个产业地标,为江宁持续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记者朱皙润:“我现在所在的是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上方就是全自动化定制汽车生产线,客户只要把自己的需求发给厂商,供货商同时也会接收到这些订单,18天之内客户就可以到4s店提取自己的新车了。”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说:“工人只要拿一个手持式的移动设备,一扫码,马上图文并茂地就告诉他该检查什么,有效解决了大规模制造带来地配料难、送料难、检查难的问题。”
今年6月,上汽大通 “智造”的新能源汽车还挺进挪威汽车市场,凭借其全球首创的C2B智能制造模式,成为推动行业变革的先行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结合创新名城建设,江宁坚持产业布局高端引领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接连引进福特研发中心、T3出行、中兴通讯等百亿级项目,加快布局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等重大原始创新平台,江宁区高企总量首次突破1000家,达1108家,居全省各区县第二位。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