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扫黑除恶 南京在行动 > 最新消息

坚守岗位齐奋战,扫黑除恶不放松

2020年10月10日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阶段,刑庭涉恶案件审理工期紧、任务重,在分管院领导和庭长的带领下,刑庭干警加班加点攻坚涉恶案件的办理,力争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黑恶积案清零目标。

国庆前夕,刑庭单日收案量近30件,面临刑事案件审限紧、送达分散、结案任务重等现状,刑庭全体人员积极应对、妥善统筹,牺牲休息时间,中午、晚上连续加班清积案、排新案,确保案件审理快速、有序运转。

图中,王金海副院长在阅卷;戴娟庭长在电话联系当事人;马巍副庭长、刘娟副庭长在核实案件证据;法官助理郭冰冰在核对犯罪数额。图中,王金海副院长在阅卷;戴娟庭长在电话联系当事人;马巍副庭长、刘娟副庭长在核实案件证据;法官助理郭冰冰在核对犯罪数额。

一些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事实多、罪名分散、案情疑难复杂,涉恶案件审理专班认真研究案情,制定案件审理推进表,组建专案攻坚微信群,针对国庆假期长,办案任务紧的实际情况,在节前就案件攻坚制定分工计划,明确责任目标,节日前半段案件承办人及法官助理各自就在手案件加班阅卷、梳理证据、总结归纳争议焦点、撰写审理报告。

节日后半段到单位集体研究案件,对涉案的200余起事实逐一核实证据情况,确保准确认定;对案件争议焦点进行集体讨论,理清裁判思路;对涉案的200余起事实对应的犯罪数额制作详细表格,为后期财产处置奠定基础。

每个普通的晚上或周末,都可能是每个刑庭干警和书记员的工作日,透过滴滴答答的键盘声和一摞摞卷宗旁忙碌的身影,均能感受到他们匆忙的脚步和司法为民的初心。

  • 来源:紫金山新闻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