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双新双创 > 最新消息02

201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在宁举办

2018年11月16日

11月16日下午,201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活动现场还为2018年度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新增专业中心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朱蓓薇,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黄非,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易中懿出席活动。

(201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现场 官方摄影供图)

曾衍德围绕消费结构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技术创新驱动,系统论述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新使命。他表示,农产品加工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地,技术创新是实现加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对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意义重大。目前,我国农产品加工业体量巨大、集中度高、带动力强。加工企业向市场供应了2/3以上“菜篮子”产品;全行业吸纳了3000万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工资性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9%,间接带动1亿多家原料生产小农户增收。要加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为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依托1600多个加工产业园等资源要素聚集,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供平台和载体,培育一批前后相连、首尾相连的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带动主产区特别是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培育一批主食、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和净菜等加工企业。

(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新增专业中心授牌仪式 官方摄影供图)

(农产品加工业“十大”颁奖仪式 官方摄影供图)

2018年,农业农村部新增了95个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现场为部分中心代表进行了授牌。现场还为2018年度农产品加工业十大科技创新推广成果、十佳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十大企业品牌、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优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