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最新消息

战疫最前线:南京鼓楼医院接管武汉两个重症病区 全部腾空

2020年03月18日
武汉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本台赴前方记者从武汉市第一医院获悉:南京鼓楼医院医护团队在该院整建制接管的两个重症病区3月18日全部腾空。
记者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看到,几辆救护车正在这里转运最后一批新冠肺炎患者。这里有两个重症病区,22、23病区是由南京鼓楼医院的医护团队整建制接管的,那么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这两个病区实现了所有病房的全部腾空。
3月18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医护团队进入武汉市第一医院隔离病房,进行最后一次查房。空空荡荡的病房内,几名临出院的患者一再表达着对他们的谢意:“感谢鼓楼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你们救了我们的命。我总觉得遇上一位好医生,我的命就得救了!我现在不但是遇到一位好医生,我是遇到一群好医生。”“你们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这就是我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一个多月前,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势焦灼,武汉市第一医院将整个外科楼全部改造为隔离病房。南京鼓楼医院医护团队在2月15日整建制接管两个重症病区的71名患者,其中,69人为重症或危重症。此后,病区又陆续收治7名患者。历经一个多月的奋战,3月18日,病房全部腾空。78名患者中,治愈出院60人,其余患者病情稳定,转至其他医院。
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所有人的通力合作、辛苦付出,大家表示:一切辛苦都值得。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鼓楼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严晓敏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祝福他们病情能很快得到恢复,早日康复吧。”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鼓楼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苗立云说:“疫情的漩涡中,大家不畏艰险、通力合作,两个字吧:值了!”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