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最新消息

战疫最前线:鼓励病人科学“赛歌” 南京二队秒用“新方”

2020年03月17日

伴随疫情好转,这几天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5病区只是剩下39位住院患者。这其中不少新冠肺炎患者尽管身体的其他功能和指标都基本恢复正常,但由于肺功能的损伤,还需要继续在医院里治疗观察。为了让患者可以又快又好地做肺部呼吸锻炼,医护人员可是想来了不少好方法。

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5病区的病房里,这些天经常会传来一阵阵歌声。65岁的老戴和91岁的老李都是E15病区新冠肺炎的患者,这两位病友不但在病房里赛歌,身边还有医护人员形成粉丝团,为他们鼓劲打节拍。

护理老戴的南京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国新告诉记者,三周前,老戴刚刚收治入院时是整个病区病情最危重的患者之一,南京二队的医护人员想尽各种办法,才把他从生死线上拽了回来。目前尽管他病情稳定,身体指标也都不错,但肺功能损伤严重,所以医护人员才想出了”唱歌“康复疗法。“通过唱歌这种形式,一方面就是提高他个人的兴趣,让他参与到我们功能锻炼的活动当中来,另外一方面就是通过这种飙歌的方式,改善他通气功能,增加肺活量。

另外,从心理评估来说,鼓励性格偏内向的患者唱歌,也有助于他们打开心结。重症患者的恢复周期较长,没有家人的陪伴,医护人员就是他们最亲近的人。随着武汉迎来最美的春天,道路两边桃红柳绿,透过病房的窗户,就能远远看到盛放的樱花。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兰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