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最新消息

战疫最前线:感谢武汉“特殊战友”

2020年03月17日

抗击疫情是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的一场全民行动,“白衣战士”们在武汉也收获着各种“感动”。她们感谢武汉的“特别战友”,感谢志愿者不分昼夜的接送;感谢驻地厨师对她们口味咸淡的关心;感谢患者给予医护们同等的关爱。

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某重症病区,患者出院时,会收到南京医护团队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你们是我们的患者,更是我们的队友,从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江城百姓的坚韧与勇敢。让护士长吴静印象最深的是患者经常会提醒她:不要在病房跟他们聊太久,以免被传染。还有患者会叮嘱她:多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这种付出你会觉得有很大的收获,你对他付出了,他给你同样的回报,你关心他,他会同样关心你。因为我们共同面对的敌人是病毒,医生护士和病人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我们说,医生护士是战友的感情,这个时候病人跟我们也是战友的感情,这种感情是不一样的,不一般的。”

在武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包括司机、厨师、住地服务人员等,他们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成为城市“脊梁”。他们也从日常的点滴服务中,向医护传递出“暖心”能量。

“我们没见过烧菜的大厨,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起来了,给我们准备早餐,每天都会通过一个小调查表,问我们一下这边饮食的咸淡啊,问一下这边的口味适不适合你啊,”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刘丽说,“感恩那些默默付出的人。”


“比如我们的公交司机,我们是24小时轮班,他们也是24小时轮班,管任何时候,不管是清晨还是深夜,公交车都在住地酒店旁边等着。”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市第一医院介入血管科护士李晓梅告诉记者,“回到酒店住地,我们酒店大厅有一个保温箱,不管回去再晚再迟,都会有热乎乎的饭菜,让我们感觉很有家的感觉,确实很温暖的。”她表示:“我们来到武汉也是出于职业的需要,也没有觉得自己很伟大,我的想法就是换了个地方去工作,仅此而已,但是武汉人民就觉得很感恩,就是他们的感恩让我们很感动。感觉这个城市都是在爱的传递,散发着正能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兰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