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最新消息

战疫英雄谱 南京二队 13封感谢信

2020年03月16日
由南京二队整建制接管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5病区目前已经出院了43位患者,对于很多病人来说,出院既让他们感到开心,也让他们有些伤感。要和悉心照顾他们的医护人员说再见,很多的依依不舍都化作了病人笔下的文字,留在感谢信里。
“我是新冠肺炎患者钱俊萍,在E15病区29床,今天医生告诉我治愈好了,可以出院了,我非常高兴,但我又依依不舍这里所有的医护人员。”
“我叫韩小乐,来的时候,心里很不安,身体也有点不舒服,非常感谢来自江苏南京的医疗队,他们对我们病人非常关心。”
“我是E15病区32床患者,感谢你不歧视我们,让我们心中没有了恐惧感。感谢你们在我们情绪不好时安慰,鼓励我们,让我们安心治疗。”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5病区,45床患者程学文把给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高琳的感谢信 悄悄发到了病区的公共手机上。她说“被确诊的前两天,我心情比较低落,但因为有你如家人般关心与鼓励,让我坚定信心,在治疗期间我不仅得到了身体上的治疗,也得到了心灵上的开导 。病毒无情,医护有爱。”
看到这些信,高琳表示:“讲实话这是就是我们做的一个基本的,本职工作做的事情,没想到武汉人民还会写感谢信,我觉得我们做的 还是有得到回报的,会用更多的信心、耐心对待每一个病人,我觉得天下都是一家。”
高琳告诉记者,他非常认可自己一位同行说的话,驰援武汉与英雄主义无关,这完全是职业使命。因此,对待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他都会客观地告诉他们病情,而患者在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后,更愿意配合医生,积极参与治疗。他说:“看每个人情况,我们都会有评估,包括他的体温,他的氧合状况,包括CT,包括炎症指标,我们跟他进行评估,告诉他从他目前情况来讲,他的病已经往恢复期,往康复期走了,愈后是非常好的,能康复出院的,这样讲他肯定就有信心能治疗了。”
截至目前E15病区一共收治了84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43位已经出院。在离开医院之前,患者说出了最想对医护人员说的话。
“我最想对你说的,就是我想看看你们的脸。好好感谢一下你们,你们对我们关心热情和照顾。”一位女患者在出院前这样说道。
另一名男患者在离开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离健康更近了。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离亲人更近了。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离春天更近了。”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