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最新消息

战疫英雄谱 林宁:一鼓作气 不胜不休

2020年03月16日
江苏医疗队驰援黄石以来,在治疗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了彻底把控源头,加强黄石基层医疗机构的筛查能力。近日,医疗队抽调了一批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建了基层指导组,派往各个社区卫生院的发热留观点工作,江苏省肿瘤医院副主任护师林宁就是其中的一位。
驰援湖北以来,林宁被派往黄石市中心医院。目前,在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战役并没有结束。从3月12号开始,林宁和江苏医疗队另外一位医生被派往距离黄石大约20多公里远的阳新县一家社区卫生院工作,指导卫生院的发热留观点做好源头的把控。
“在发热门诊 我们要指导患者正确佩戴口罩并且测量体温,如果患者体温高于正常,会详细询问患者呼吸道症状,有无武汉的旅行史。”林宁这样介绍自己的工作,“我们还要认真地检查每位护士穿脱防护服,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安排人员进行消毒,确保环境的安全。”
3月15号一大早,林宁再次坐上了前往太子卫生院的班车,车窗外阳光正好,林宁却无暇欣赏,她在利用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折千纸鹤。原来,因为发热留观点的患者孩子较多,林宁折的这些千纸鹤都是让他们开心的。记者注意到,上面还有她写给孩子的各种祝福。
前一天,留观点又来了四名患者,基本都是孩子。林宁没有忘记对他们的承诺,她给孩子们不仅带来了千纸鹤,还带来了水果和果汁。“你们跑这么远来帮我们,特别的感谢。”小患者父亲对林宁表示了感谢。
在孩子们的眼里,林宁是一个说话认真负责而且又特别会折纸的美丽阿姨,阿姨说什么,他们一定会听。短短三天的相处,孩子们已经把林宁当成了家人。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任和依赖,他们在治疗时也特别配合。在留观点,只要是退烧了,并且核酸检测为阴性,患者就可以回家。与隔离病房的工作不同,发热留观点的工作也许没有那么大的感染风险,但是医护人员同样不能马虎,林宁靠着自己的耐心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医患双方保驾护航。
太子卫生院护士长张彩南鞠躬以表谢意,她说:“江苏医疗队救援队不远万里来到黄石为我们黄石的抗疫工作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同时对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在此,我代表太子卫生院向江苏医疗队致以崇高的谢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