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最新消息

战疫英雄谱 南京医护团队打响“歼灭战”

2020年03月13日

3月12日,武汉市确定分期分批腾退定点收治医院,把全市50多家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向医疗资源丰富的10家医院集中,这10家医院中就包括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南京广播电视台赴前方记者3月13日探访由南京医护团队整建制接管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 六病区,当天这里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

“我非常激动,因为我住院来的时候是特别的严重,我非常感谢这里的护士医生对我的关照,非常舍不得她们,最危险的时候谢谢你们。”

这名激动落泪的患者今年57岁,入院时,除新冠肺炎外,还伴有消化道出血症状。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今天,她出院了。感谢南京医护之余还邀请大家再来武汉,游玩赏樱。

“我知道您们是南京的,我知道你们。虽然我看不到你们的脸,但是我非常想看见你们,非常怀念你们,以后你们要到武汉来玩,一定要联系我,我来给你们做导游,好不好?”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六病区由南京鼓楼医院医护为主的南京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大家连连感慨:重症病区一天能出院8名病人真是不容易。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鼓楼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代静泓告诉记者,“因为我们这里是危重症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所以他们大多数都是有些基础疾病,比如心功能不全,还有膀胱癌的病史,对于我们医生来讲,能够看到病人出院实际上是最欣慰的时刻。”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一队领队、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于成功说:“光谷院区是作为最后一批集中收治新冠病人的定点医院,陆续会有其他(医院的)患者陆续转来,我们打的不仅是阻击战,我们打的还是歼灭战,后续的治疗仍然把医疗救治工作放在第一位,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标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这样的任务。”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