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头条新闻

【战疫情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昔日“雷锋班”战士 今朝社区志愿者

2020年03月05日
疫情期间,全市广大志愿者坚守在防控一线。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曾被评为“南京好人”的王勇就是其中之一,他还曾是一名雷锋班的战士。
“姚叔叔你好,来给你送点菜。您往里面来。”王勇是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春晓园社区连心2+2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为一户独居老人送菜。“这两天疫情还没有结束,您出去不方便。你这不有我电话,你直接打我电话跟我们说一声就行了。”

王勇在丁家庄农贸市场从事蔬菜经营,他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2月还被评为南京好人,是大家公认的“活雷锋”。疫情发生后,王勇每天把从自家摊位上挑选出来的好菜,免费提供给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人群。他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曾是雷锋班的一名战士。

王勇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曾是雷锋班的一名战士。“雷锋精神是感召我一生,虽然说现在已经不在雷锋团了,但是我要把雷锋精神给继续传承下去。”
迈皋桥街道春晓园社区只有7名工作人员,却管理着近4000户居民,工作压力非常大。在王勇的带领下,2018年成立的春晓园社区连心2+2党员志愿服务队如今已经有了30多名队员。无论是在平时还是在疫情期间,大家都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服务着社区各类困难居民。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春晓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梅介绍说:“我们每年大概在连心2+2服务项目里面有1000人次以上。”
  • 来源: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丁永龙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