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 头条新闻

【复工达产促发展】南京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 超万家服务业企业恢复运转

2020年02月20日

从2月10日起,我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到今天,南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进入全面复工阶段,服务业企业已有超一万家企业恢复运转。

2月10日以来,南京工业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快了复工步伐。位于江北新区的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轮班制度,近4000名员工,目前已有超过1000人在岗。为保障电力运行生产,企业更是早早就给客户发出了承诺函。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凤蛟告诉记者,“1号我们向所有的所属单位发了一个文件,我们就要求大家,向我们服务的31个省份的电网公司,发了承诺函,就是说我们要在疫情期间为大家做好产品服务的准备工作。”

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韩资液晶模组生产企业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在册的7000多名员工已有5600多人回到工作岗位,经过协调上游原料企业复工,企业生产能力也在逐步恢复。

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管理副总金重鎬说,“我们建立了防控工作组,同时做好复工生产,2月份累计产能大概在190万片。”

位于江宁开发区的智能制造企业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1月31日得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缺电气产品后,迅速响应,24小时内完成配电器件发货。2月10日复工以来,通过厂区网格化管理防控方案,实现安全复工。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缪竞红表示,“一线人员到公司,部分职能人员在公司办公,以及绝大部分职能人员和营销人员都在家办公的这种模式,我们在第一周,整个的全线的运营也达到了70%以上的规模。”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9日,我市工业经济主战场复工率进一步提升,其中,江北新区43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6.5%,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1%。从全市来看,2月19日当天,全市新增复工企业2740家,累计复工企业1584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2006家,企业复工面达80%,复工职工26.4万人,已复工企业职工返岗率达53.5%。

南京市工信局副局长陶磊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手抓制造业的联防联控,一手抓重点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通过下沉一线、驻厂办公,指导全市重点企业抓防疫抓生产0850 2月底到3月初,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产能将基本恢复。”

围绕公共事业运行和群众生活必需,全市服务业也在加快恢复的脚步,从细分行业来看,软件、金融、科技等行业复工步伐领先。

截至当前,共有1245家驻宁金融从业机构(含分公司、网点)复工,截至今日,全市银行业复工率达到71%,证券业复工率达到95%,保险机构复工率为61%,已经可以保证金融行业的正常运作。科技研发服务中,科研院所复工率达82%。从2月19日开始,“中华第一商圈”南京新街口多家商场陆续恢复营业,虽然营业时间只到下午18点,但销售情况已明显回暖。

南京新百中心店副总经理薛源表示,“南京的市民应该说消费的信心又重新回来了,从2月19号,南京新百正式复业的第1天来看,我们从销售额、从到店的客流以及交易笔数都有了显著的增长。尤其是在一些时尚品类,比如国际美妆、国际运动,这些品类都有了非常好的业绩提升。”

目前,市商务部门对于复工的商贸流通企业,依然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类公共区域消毒每天不少于2次,并根据客流适当增加消毒次数,餐饮业只开放外卖,不能堂食。截至2月19日,全市服务业企业复工总数超过1万家,正常营业的超市、便利店门店1217家,开业率80%,全市340家农贸市场已恢复营业309家,开业率达到90.9%。全市5000平米以上的商场、购物中心累计复工43家,开业率31.4%。邮政、顺丰、京东、苏宁等重点快递已开始营业,运营网点复工率达80%。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丁永龙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