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扇骨里社区党委:邻里中心推出“一站式”贴心服务

2021年06月16日
南京扇骨里社区曾经是个渔民聚集的棚户区,环境差,配套设施不完善,近年来,社区党委创新服务方式,搭建共商共治社区治理新平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2015年,秦淮区对扇骨里棚户区原住民进行了拆迁安置,投资2500万建设了邻里中心。社区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问需于民。现在的邻里中心,地下有停车位,地上三层分别是社区服务和社区商业、党群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居民到了这里可享受全面便捷的综合性服务。

社区党委还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牵头搭建了涵盖社区干部、驻区单位、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一体的议事平台,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关心和参与社区事务协商,提高社区自治活力。去年以来,已先后妥善解决象房村净水泵站建设、44幢违建拆除、停车费退还等群众关心的治理难点事项30多个,社区管理服务的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扇骨里社区党员沙启濬说,“党委的、街道的、社区的,有什么活动、有些什么事情,都会告知我们党员,也叫我们有空就来参加。

扇骨里社区党委书记王陈说,“把党员和群众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 需求,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我们社区居民生活今后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