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今年前5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0.9%,压力之下这样“稳”住

2019年06月14日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和贸易下行的压力,今年前五个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外贸体量大,竞争局势紧,在如此背景下,江苏究竟是如何保持“稳”的局面呢?

 

记者从南京海关了解到,今年1-5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4.2亿元,同比增长0.9%,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其中出口10488.2亿元,进口6476亿元。总体平稳的基础上,外贸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凭借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8599.5亿元,增长4.1%,占据外贸总值的50.7%,占比进一步提升1.5%。 

 

星恒电源成为国内首家符合欧盟轻型车锂电池新标准的企业

星恒电源是苏州高新区一家主营电动车配套的企业,凭借自主研发的锂电池产品,企业今年的订单量稳定增长,跃升为欧洲轻型电动车领域的第二大供应商。公司副总裁李声华自信地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企业不管是在国内的竞争还是国外的竞争,关键还是要看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硬实力,不管在何种情况下,我们觉得我们的积累让我们足够去应对。”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贸易局势,江苏企业除了积极苦练内功以外,还在不断开拓多元化市场。今年1-5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124.8亿元,增长9.8%,高出全省整体增速8.9个百分点,占到我省外贸总值的24.3%。

 

常州的贝尔地板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地板生产企业之一,过去企业的海外市场主要在美国,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企业迅速调整战略布局,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今年以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90%。公司副总经理林泉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市场主要是俄罗斯,中东的伊朗、沙特,还有东南亚地区,现在“一带一路”市场占到50%左右,以前只有20%。 

与此同时,我省还出台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在降低成本、优化通关上为企业减负。南京海关也制定了《企业问题清零工作管理办法》,积极响应诉求、及时排忧解难。一系列务实举措,将推动江苏企业在通往国际市场的道路上轻装前行。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