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借力江苏发展大会 扩大城市高质量发展“朋友圈”

2019年05月23日

连日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宁举办。来自海内外的1200多位江苏乡贤汇聚南京,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这几天,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海内外各领域的江苏籍的知名人士在这里相聚,参与多场主题活动,一同叙乡情、谋发展。

从5月18日到5月21日,1200多名江苏“乡贤”汇聚南京,围绕“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主题,密集参与大会开幕式、江苏发展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紫金山科技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多场活动,并在实地返乡考察中感受了解家乡变迁。

参会嘉宾章凌云在采访中表示,叫做既熟悉又陌生,的确我每年回江苏或者回南京很多次,每次来都是很熟悉,但是每次来又觉得变化特别大,所以既熟悉又陌生。

与上一届有所不同的是,本届大会不仅凝聚乡情,更聚焦发展主题。前来参会的工商界、科技界人士总数占到参会总人数的六成以上,大家围绕创新、人才、营商环境等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丘成桐关注人工智能发展,他认为,在大力发展应用产业的同时,也应当加大对基础科学的投入。

丘成桐表示:“整个应用科学,尤其是人工智能 大数据等科学,0151需要有能力的数学家来帮忙,真正经过学习、通过研究得出来的成果,这就需要投资。”

“蛟龙号”第一副总指挥崔维成也是此次参会的重量级嘉宾之一,谈及科技创新,他建议主管部门和创新者们要更加注重管理导向。崔维成说:“怎么样能够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要让一个人,做全部的事情,要把过去这种要求人做全才的管理考核模式,演变到对一个团队的互相合作的模式。”

本届大会也为乡贤们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组委会表示,今年共有97位参会嘉宾提出了100多项个性化的合作需求,包括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人才合作、金融对接等,不少嘉宾表示,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多做贡献。

参会嘉宾顾凌云称他回到南京做的一件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希望能够把中国的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估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从线下搬到线上。参会嘉宾王海澄则表示:“现在我们所在地是基金(新金融)街区,这一块也是我们非常想做的一件事情,目前总部选址我们在规划之中,所以很有可能就落在我们今天现在所在的地方。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