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固城湖上架“心”桥 四拱一塔国内首创

2019年05月23日

近日,高淳区环湖线花山大桥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未来这座大桥会是什么样?将会给市民出行带来怎样的便利呢?

 

高淳区环湖线花山大桥主桥设计为扬帆起航斜拉桥 主塔设计为心型拱塔。从立面上看 拱塔微微侧向一边 非常富有立体感 犹如一艘行驶在固城湖上的帆船。

高淳区环湖线工程位于高淳区南部,以桥梁形式跨越固城湖,环湖线全长9.818km,桥梁总长2.322km,桥梁单柱式“四拱一塔”结构类型为国内首创。

中铁四局高淳区环湖线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彭波介绍:“四拱一塔”是两个墩 总共上来四个腿 四个拱 然后在82米高空 把它叠合在一起 形成一个点 就犹如人的四个腿一样 顶上一个“帽子”把它套住。”

 

花山大桥建成后有望成为高淳区新地标,同时也能满足交通出行,主线西侧向北接入S269,向东连接S123,构成固城湖环路,并通过西沿线接入西部干线,建成后是固城湖南侧最重要的交通通道。

彭波表示:“蒋山村到高淳区里面或者到(高淳)老街这个点去的话,要将近开车路程一个小时,围着湖边绕一大圈。但桥修建成之后时间会缩短到15到20分钟。”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