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高效落实税收优惠 精准服务排忧解难

2019年01月01日
为破解民营企业成长中的烦恼,今年以来,江苏税务部门积极行动,高效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降低企业办税成本,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江苏鑫华是一家科技型制造业民营企业。公司生产的半导体级多晶硅突破了海外技术封锁,在国内拥有广阔应用前景。但大量的研发投入让公司资金存在缺口,后续项目推进缓慢。幸好今年7月,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正式实施,公司符合优惠条件。税务部门在走访时还发现企业申报项目有遗漏,主动辅导帮他们申请到了足额退税款。
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远新:“有了这笔费用后,我们在科研研发的投入、智能工厂的建设、甚至核心产能的拓展都能快速向前推进。”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省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像鑫华一样,依靠减税红利激发创新活力。1-11月,全省落实高新企业税收优惠526.6亿元,同比增长21.3%;办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179.5亿元,同比增长22.8%。
除了实质性的减负措施,江苏税务部门还积极优化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通富微电是南通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也是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但这一资格每三年需要复审一次,由于认定过程复杂,往往要花四五个月。为了尽快解决企业难题,南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派出"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对接,仅用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核审工作。
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明达:“组建专业服务团队,让我们不走弯路,使我们的申报周期缩短了一半时间,真正感受到税务部门是把我们民营企业当成‘自己人’的。”
做好企业的"服务员",江苏税务部门多渠道、多举措推动营商环境高质量:实现发票领用"朝约夕至,次日必达",累计配送发票3.2亿份;全国首创新办企业"套餐"服务,整合12个涉税事项,办理时间由10天缩减到4.8小时;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业务联办,办理时间由1个工作日压缩到最快10分钟。下一步,江苏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创新产品、优化办税体验,确保把各项减税降负政策落实到位。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