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一带一路”软件精英齐聚如皋 同绘数字经济工笔画卷

2018年10月29日

10月27日,2018“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举行,来自工信部、中国软件行协会、“一带一路”软件知名企业、高校等软件专家、学者、精英共聚一堂,分享“一带一路”软件创业的成果,把脉软件业发展的新路径、新经验。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之魂,软件行业规模、质量和效益在近十年全面跃升,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重要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处长傅永宝表示,本次 “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以“同绘‘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工笔画卷”为主题,政商学研共同研讨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如何支撑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交流企业经验和投融资措施,探讨我国软件企业和服务业优化国际市场布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分享软件在新常态下促进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息消费、金融服务等生产力变革的新路径和新经验。

 

江苏是软件产业大省,软件产业发展一直独树一帜,而如皋作为一个县级市,软件产业发展走在我省前列。如皋市高新区的软件园一期工程是目前全国县级市中唯一一家获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的省级软件园。园区已建成25万平米软件研发大楼、15万平米人才公寓。主要发展软件研发、数据处理、服务外包、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新兴软件产业,从业人员有2万多人,拥有“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如皋创新创业基地”“开源空间”2家国字号平台;累计引进国家级顶尖专家、“千人计划”专家7人,引进江苏省“双创”人才12人;入驻SAP、一下科技、顺丰速运、凌志软件、携程、中软国际、北京翼辉科技、海航科技云、智途大数据、小霸王速倍云、中科汇联、龙腾出行等325家国内知名企业,其中双软认证企业156家,服务外包认证企业260家。软件园二期更是这个市创新创业的重要科技载体。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表示,“到2020年,如皋软件园将实现营业收入年增幅15%以上,从业人员5万人,入驻企业累计达600家,其中亿元重点企业50家,服务外包认证企业400家、双软认证企业300家;新建产业载体及配套设施面积80万平米,创建国家级软件园。”

 

今天,如皋高新区创新体验中心启动,与全国IT领域龙头企业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合作的如皋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业。据介绍,中软国际教育集团于2018年6月在如皋市高新区投资成立如皋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总面积4000平方米,具有服务外包及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资质,紧密结合地方及产业需求,快速建成团队并启动培训业务,与高等院校展开深度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实训机会,从而大大提高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成为中国顶尖IT实习实训机构之一,年培训规模目标10000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先生表示,“有众多的优秀软件企业落户如皋,无论是前期软促中心在如皋落地的开源空间,还是刚才我们参观的中软国际(如皋)创新创业基地,都证明了如皋这片土地所具有的活力和潜力能够吸引行业领军企业安家落户,如皋的软件产业大有可为!”当天, “一带一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联盟如皋代表处成立并揭牌。

 

“一带一路”软件行是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提出并实施的系列主题活动,每年在北京、如皋各举办一次,已经在社会和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力。今年峰会继续持续打造和宣传峰会成果,塑造“一带一路”软件行典型内涵,努力使峰会成为行业品牌会议。同时通过引智招商、引才招商,能够更加有利地宣传如皋、服务如皋,促进如皋产业发展。

  • 来源:我苏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