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最新消息

首家获准使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用公共标识 连云港全国率先获得农产

2018年10月22日

昨日,新一批“连天下”农产品包装盒印刷出厂,每个包装盒上都增加了一个印有“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绿色字样以及金黄色麦穗、对勾图案的圆形标识。“‘连天下’农产品即日起正式使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用公共标识,连云港市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准使用该标识的设区市。”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表示,“连天下”优质农产品获得国家认证,将正式走向世界餐桌。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用公共标识授权仪式

近年来,连云港市提出“实施农业品牌带动战略,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工作思路。2016年9月,在第十八届省农洽会期间,连云港市举办“连天下”农产品品牌发布会,重磅推出江苏省首个设区市农产品公用背书品牌“连天下”。两年来,“连天下”品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市场价值逐渐显现,对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产业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昨日上午,在东海县桃林蒋记食品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忙着将刚煨制好的烧鸡密封,并装入印有“连天下”标志的包装箱内。笔者看到,整条烧鸡生产线采用先进的杀菌技术和真空包装设备,保证生产过程无菌化及产品的优质保存。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用公共标识

“作为政府背书品牌,我们以农产品质量为核心,不断完善品牌培育机制。”连云港市农检中心主任徐敏权介绍,自“连天下”品牌创建伊始,连云港市就制定了《连云港市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规划》,成立了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对“连天下”商标及包装设计图案进行保护,制定协会章程、退出机制、技术规程等,逐步形成“连天下”农业标准体系。目前,协会入会企业108家,授权使用“连天下”集体商标企业86家。2017年授权企业实现销售额14.6亿元,部分产品实现溢价效应。

 

▲“连天下”品牌建设研讨活动

今年9月,在第二十届省农洽会期间,“连天下”农产品成功获准使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用公共标识。连云港市农委主任王靖表示,这是“连天下”品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连云港市将使用好、管理好、维护好标识,在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连天下”品牌农产品

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处长王艳表示:“这次授权连云港市使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共标识,希望连云港市进一步做实做强‘连天下’公共品牌,推出一批名特优鲜农产品,确保国民‘舌尖上的安全’。”

  • 来源:连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