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头条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飞线入地提升小区颜值

2021年06月14日
南京仙林新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内各种线路裸露在外,还有不少私拉乱接。

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居民刘化农说,“影响我们晒衣服,万一起了火,对我们家庭安全有影响。”
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居民周拾云说,“线像渔网一样的,挂的、拖的哪哪都是的。”

杆线下地绝非易事,资金哪里来,电网、电信、有线电视,这么多单位如何协调。

栖霞区仙林街道宣传委员龚捷说,“街道孙金娣书记带领街道的同志还有社区的同志,一家一家地走访各个单位,平均每个星期都要上门走访10多次。要请他们多次来现场进行勘查。也是感动了几家公司,他们也和我们一起来共同为居民办实事。”


3月23日,南京市发改委牵头,全市18个部门负责人来调研。
3月24日,杆线5家产权单位负责人来现场办公。
3月25日至3月31日,仙林街道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多轮协商。
4月1日,仙林街道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通讯、有线电视杆线下地工程开工。
6月3日,国家电网杆线下地工程开工。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陈冰冰说,“首先第一个方案比较复杂,因为老旧小区供电设施的改造,我们要考虑到对居民的影响最小。第二个我们也要选择合适的路径去走。整个小区开挖的路径也要去摸排。”
与此同时,仙林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杆线下地工程的好处,告知施工期间可能产生的影响,赢得全体居民的理解支持和点赞。

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主任施守鹏说,“在施工当中造成哪些影响,都给他们宣传到位,也请他们克服,把这件事情让我们圆满地把它做好。”
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居民吴福珍说,“施工影响嘛肯定是有,但也是暂时的,这个我们理解,都跟我们说了。”

杆线下地工程预计到7月1日之前全部结束。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居民周拾云说,“我们反映问题才一个多月吧,这么多部门都协调下来,并且立即开始施工,这个效率真是让我们佩服。”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新村社区居民刘化农说,“从这个事我们看出来,街道党组织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事的,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生活在这样的小区,我们感到百分之百的幸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