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专题 >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 头条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关键产业不被“卡脖子” 南京的这家民营企业做成全球“隐形冠军”

2021年04月19日
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这样一家企业,他们是国内唯一可量产用于5G基站建设的超高频石英芯片厂家,其自主研发的铝镍钴磁芯占助听器用平衡电枢式受话器磁铁全球70%的市场份额,在很多产品上虽然没有他们的LOGO,但它们却在这两个领域做到了全球“隐形冠军”。
近年来,“动铁耳机”和“圈铁耳机”,因为音质出众,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而这类耳机使用的关键磁芯材料正是由菲特晶公司自主研发的。从2014年至今,公司生产的铝镍钴磁芯就已经占有助听器受话器磁铁全球70%的市场份额,如今由于无线蓝牙耳机的爆发式增长,铝镍钴磁芯在耳机市场的需求也正迎来高速发展期,目前、华为、三星、小米、联想等国内外著名手机制造商也都应用此技术生产圈铁式耳机。在铝镍钴磁芯领域全球第一后,更让企业感到自豪的是其在石英芯片领域也已做到世界前三。
菲特晶(南京)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俊说,“我们目前比较领先的是在超小型和超高频上面是在全球是领先的,像在5G通讯上面,5G基站跟5G生态相关的,现在目前用的最多的是比如96兆的、80兆的、76.8兆的,这一块我们是在全球是领先的,而且我们是在国内是唯一能够批量很稳定的供货的,35现在目前我们每个月的供货量是在500万颗到700万颗。
如果说CPU等逻辑芯片是电子产品的“大脑”,那么石英芯片就是“心脏”。一颗石英芯片面积只有1平方毫米左右,厚度只有头发丝的三分之一。目前,菲特晶生产的高精度、低功耗、低延时的频率器件用石英芯片已广泛应用于手机、5G通讯、物联网、医疗电子及汽车等各种领域。但在日益更新的科技中,近两年日本在石英芯片研发领域已经发明出了可以使芯片面积更小、频率更高的MEMS技术,菲特晶也紧跟其上,于去年底研发出MEMS技术打造的芯片样品,有望今年实现量产。
菲特晶(南京)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俊说,“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有几个方面,一方面它频率还可以做得更高。因为我们跟东大微电子实验室成立研究院,目的不仅仅是为了5G,关键我们是瞄准的是6G。

如今,菲特晶的订单量已经是产能的3.5倍,部分产线订单已经排到2023年。目前,南京经开区在现有的一万平方米生产空间之外,又为公司协调了1.5万平方米厂房,届时,企业的生产能力将扩大1.5倍,今年预计能实现2.2亿元至2.5亿元的产值,相比去年增长50%左右。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