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世界再次聚焦南京 南京将梦想推进前行——写在2018羽毛球世锦赛开幕之际

2018年07月29日

2018年7月28日,中国南京。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拉开大幕。

古都金陵,紫金山下,玄武湖畔,运动的气息处处流淌;毓秀钟灵,扬子江畔,明城墙边,澎湃的心潮时时涌动。今天,全球目光聚焦于斯,因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这座近2600年建城史的“六朝古都”无处不在地诠释着朝气与活力,诉说着体育运动之美。

2017年3月18日,世界羽联选择了南京;2018年7月28日,大幕徐徐拉开,南京给世界展现了一个精彩卓绝的形象——古都新韵,龙盘虎踞,或温婉浩荡,或灵动轻盈……通过开幕式,世界,看到了一个充满文化自信与特色的南京。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开幕式没有辜负人们的翘首企盼,她背靠着博大精深的历史和文化,以其超乎想象的创意、大气磅礴的气势、丰富多彩的内容、极具特色的表演,酣畅淋漓地向世界演绎了一出中国南京的故事。

谁说古老的城市就不能迸发出蓬勃的朝气呢?古都的朝气孕育于历史和文化的沉淀,并由此焕发新的生机,这就是南京的梦想,厚积薄发的活力。从2014年青奥会,到2016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从2017年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到2018年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南京,一直在朝着梦想不断前行,以赛为媒推动名城建设。

竞赛别样精彩,青春点亮梦想。这一次,南京再出发,在未来的这7天里,359名世界顶级运动员齐聚一堂,在这里,有更激情的心跳、更真挚的友情、更鲜活的个体、更无畏的精神、更丰富的内涵、更令人难忘的记忆、更闪光的似水年华;在这里,激情无限洋溢,青春尽情挥洒,你我在蓬勃生机中展现竞技美,大家在倾心交流间体会友谊真;在这里,泪水将蒸发在赛道上,汗水将落于尘土中。

不仅仅是竞技场上的较量,世锦赛,于很多人而言,还是狂欢,还是无私的奉献、奋勇的拼搏。当我们看到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时,我们还要想到很多年轻文艺工作者的“台下十年功”;当我们看到赛场内外和谐有序时,我们还要想到无数个“小青柠”、无数个士兵的默默无闻、默默付出;当我们看到运动员在竞技场上为大家挥汗如雨奋进比赛之时,我们还要想到他们曾经为超越自我、超越极限而流下的汗水、泪水。其实,对于他们来说,奉献就是他们的追求,拼搏就是他们的盛典。而他们带给我们的,带给世界的,也正是奉献与拼搏的精神,这精神,是无价的。

在这个炽烈的夏天,在中国,在南京,就让我们以世锦赛之名,一同分享团结、友谊、交流、融合的喜悦时刻,也一同创造和谐、和平、发展、进步的美好未来。让世界一起见证一个古老而又活力四射的青春之城,见证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无限魅力。

今天,世界把荣耀赋予南京,南京将梦想推进前行。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薛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