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在即 运动员们“准备好了!”

2018年07月29日

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明天(730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正式开赛。今天上午,中国队男单选手谌龙,男双选手刘成、张楠,女双选手陈清晨、贾一凡,丹麦队男单选手维克多·安塞龙,日本队女单选手奥原希望,英格兰队混双选手怀特、爱德考克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提问。

“准备好了!” 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备战状态如何,运动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不断地状态调整和环境适应,他们对于这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会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比赛。

随着李宗伟和孙完虎的相继退赛,根据抽签结果,日本队的桃田贤斗无疑是下半区最大的种子选手,而中国队四位男单选手同处上半区,这也就意味着,最多只会有一位国羽男单选手可以出现在决赛场。当记者问及如果和桃田贤斗对战决赛,中国队选手谌龙表示,“桃田贤斗在今年亚锦赛上的状态非常好,此次世锦赛我会根据赛程安排调整自己的状态,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卫冕冠军张楠和刘成今年成功拿到赛会二号种子,他们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一次,他们也将做好充足准备已经挑战。

点赞赛事场馆环境

“场馆很大,环境非常不错。”英格兰队选手爱德考克对于赛会场馆很满意,同样,丹麦队选手维克多·安塞龙也表示,场馆条件很好,马上开赛,自己很兴奋激动。

记者了解到,2018羽毛球世锦赛的赛会场馆位于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园区拥有标准体育馆、训练馆、体育场及训练场等场地设施,主体育馆建设达到国际篮联(FIBA)男篮世界杯及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场馆标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容纳观众最多的体育馆。

“场馆非常大,并且处于一个无风状态。”日本队选手奥原希望说,赛会场馆的条件不错,有利于参赛选手发挥最佳状态,她自己也会做好充足准备,迎接这场比赛。

赛场上心态好最重要

丹麦队选手维克多·安塞龙学习中文多时,当记者问及中文是否会在给他在此次南京世锦赛带来优势时,安塞龙则用中文笑答“或许在赛场没什么优势,但在酒店点菜时优势很明显。”他表示,参加此次比赛很有信心,会带着轻松地心情上阵。

“比赛输赢是正常的,战胜对手还有一个关键条件是调整心态。”中国队选手贾一凡表示,除了要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和搭档陈清晨一同走上赛场她觉得十分开心。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薛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