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羽毛球世锦赛将设多个医疗点 4家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定点收治

2018年07月06日

万众瞩目的2018羽毛球世锦赛将于7月30日火热开赛,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赛事医疗保障日前也有了新动态。 届时将在比赛场馆等地设置多个医疗点,救护车也将进驻,同时还确立了南京鼓楼医院等4家定点收治医院。据悉,南京多个疾控中心还将一同就赛事前期及期间南京地区传染病疫情监测,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及其他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准备。此外,相关应急预案也已制定到位。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卫计委了解到,市急救中心将派出救护车携带必备药械、装备在指定时间进驻比赛场馆等地,开展现场医疗保障工作;而在开闭幕式、相关比赛场馆或其他指定地点,也将设立现场医疗点,南京地区指定医疗机构分别派出医生、护士携带必备药械、装备进驻开展现场医疗保障工作。

赛场内运动员、观众等突发身体不适怎么办?记者从南京市卫计委获悉,为了给相关人员提供最基础、最及时的医疗救助,目前已确立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市第一医院、浦口区中心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届时这4家医院将开辟急诊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值班、预留充足的床位,做好医疗救治设备器材和物资的贮备。

此外,在公共卫生保障方面,市卫计委也做足了准备。由市疾控中心牵头,江北新区、浦口区、建邺区、鼓楼区疾控中心配合,将对赛事前期及期间南京地区传染病疫情监测,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及其他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准备、相关传染病的检测准备,以及相关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环境消杀、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

一旦发生突发公共事件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部门也将按相关卫生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同时做好信息报告工作,迅速采取控制措施。 据悉,市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及市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也已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随时可以出动进行卫生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援工作。据悉,届时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也将做好血液应急保障工作。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